长春装修网

400-680-00114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新房装修要安装地暖,那地暖上面要铺“木地板”还是铺“地砖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10-31 10:32:04
新房装修要安装地暖,那地暖上面要铺“木地板”还是铺“地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室内都陆续开始供暖了。也要感谢新社会的供暖条件,北方的小伙伴才可以悠闲地在温暖如春的室内看着电视刷着手机甚至吃着雪糕,不然像旧社会一样冻得手都伸不出来,还有心情刷手机?


而说到供暖,除了之前的传统暖气片供暖之外,还有现在的地暖。相比传统暖气片,地暖有着节省空间、散热均匀、热量是从脚往身上传等优点,成为新房装修的首选方式。


可是装完地暖之后,上面的地板到底应该铺木地板,还是铺地砖呢?这是一个很让人纠结的问题。下面,小精致生活就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木地板和地砖各有什么优点,而它们的缺点又是什么。


1、从导热功能看

从导热功能方面来说的话,一般的说法是地砖的导热速度要比木地板好,但是地砖热的快,凉的也快;而木地板的升温的速度慢,但是保温的时间要长一些。这对于分时段供暖的家庭来说是要好好考虑的一个问题,但是现在大部分都是全天不分时段供暖,所以,此处平手。


2、从价格方面看

单从单价来看,地砖可能要比木地板便宜,但是考虑到搬运成本和铺装成本的话可能就不是这样一回事了。一般只要是规范商家的木地板,配送和铺装都是一条龙全包的,而地砖的话需要自己找运输,自己买砂石水泥,然后自己找装修师傅,算下来甚至可能要比木地板还贵。而且不管是木地板还是地砖,不同档次的价格简直是天壤之别,所以,从价格方面也不好比较。


3、从维护打扫来看

普遍认为地砖好打扫,耐折腾,扫完地用拖把一拖完事;而木地板潮湿了容易起拱变形,需要定时打蜡维护,时间久了还会有磨损。从这方面看地砖更胜一筹。


4、从环保角度看

大部分人的认知里,木地板含有甲醛,而在地暖这种直接加热地板的环境下甲醛会释放的更为厉害,而地砖本就是高温烧制而成,理论上不会再释放什么有害物质,所以说木地板环保方面不如地砖。话说回来其实现在符合标准的大品牌木地板,在环保方面也是非常严格的,但是从心理上来说小精致还是认为地砖要更环保一些。


5、从后期维修来看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说现在的地暖技术都很成熟,都能保证几十年使用而不坏,但是难保不会有万一坏了的时候,这时,木地板的优势就出来了,而地砖只能切割后才能继续维修,后期再补也很麻烦。从这方面来说,木地板要更胜一筹。


看了这么多,相信小伙伴们心里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选择了,但是,不管选择木地板还是地砖,建议首选有售后质保的大品牌,这样才能免去一些后续不必要的烦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