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装修网

400-680-00114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飘窗还分真假什么样的飘窗能拆看完回家就想把飘窗拆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22 16:32:26
说到飘窗,最近几年比较流行。一是很多人心中充满对它的无限向往,二是由于飘窗可以【偷面积】,开发商也喜欢多搞几个假飘窗。然而现在大多数人又觉得【飘窗鸡肋】,看见飘窗就问能不能砸掉。

 飘窗还有真假? 

首先你得知道你家的飘窗是真是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外墙看,如果飘窗是凸出墙体的就是真飘窗,真飘窗要么是免费赠送,要么是半买半送,实打实的多出来的面积。

▲真飘窗(外飘窗)

所以有飘窗的房子就好卖,有些开发商就动歪脑筋,在室内的窗户前建一根台柱,和窗户连接起来,看起来就跟飘窗一模一样……这就是假飘窗

▲像这样往内延伸的就是假飘窗(内飘窗)

有的朋友可能就有疑问了:真假飘窗有啥差别呢?

① 真飘窗是在建筑外的,透气效果好;假飘窗是在家里的

② 真飘窗是赠送的面积,而假飘窗讲白了面积就是自己买的那么大,开发商给你建的飘窗还占用了你房间一部分面积,房子小就很浪费了。

③ 真飘窗是建筑结构的一部分,不能拆;假飘窗是后来做的,能拆。(注意里面是钢筋混凝土的假飘窗,绝对不能拆!)

所以买房的时候,别看到飘窗就傻乐,以为是开放商送的。先问问,能不能拆。

 飘窗可以怎么改造设计 

装修在功能上没有过时这一说,只有合不合适。有人想砸飘窗,也会有人想设计。

飘窗能砸还好,如果不能砸,常常会成为一个比较鸡肋的存在:

面积不大——一般的飘窗窗台高度在45cm左右,宽度在65cm到80cm之间,除了偶尔倚靠一下,利用率不高。

东西不能靠窗放——国外的飘窗不带地台,所以家具的摆放会更自由;而国内地台的存在,使得飘窗所在的那一整面墙,都无法摆放大件家具。

不知道如何使用——地台不能敲掉和改造,只有地台上面空间可使用,最常见的情况是堆放杂物。

至于开发商宣传的采光和通风好,都是过分夸张了飘窗的功能,能感受到最明显的优点,就是显得室内空间更宽敞。

如果你的房间里有飘窗,想把这个空间利用起来,不如试试这几个办法。

坐位改造

不想大改动,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给飘窗加个坐垫。5cm左右的海绵垫是最佳厚度,配个小茶几和抱枕就是简单的休闲区了。

想坐的更舒适,可以设计成卡座,有背椅更舒服。背椅合适的高度在45cm,坐垫大约5cm,考虑到放脚问题,所以飘窗卡座座面至少要延长10cm。

除了改造坐位,还可以在两侧墙上增加收纳。

飘窗改书桌

直接将桌面垫高延长,将飘窗变成一张大书桌或化妆台,不过一定要算好桌面延长的长度和距地高度,不然可能放不下腿(建议尺寸:桌面延长25~30cm,距地60cm)

也可以直接把桌面完全嵌进飘窗里,视觉上更完整↓↓。

飘窗改榻榻米

飘窗变榻榻米,会让房间显得更大,特别是飘窗宽度超过2㎡时,效果惊艳。

改成榻榻米后还能收纳更大东西,不过建议大家收纳箱可以做成90cm的深柜,将深柜设计成滚轮箱,拿取东西就方便了。上翻式的设计不建议。

 注意事项 

①买房前确认备案图纸和正式的工程图纸,看是否有飘窗及尺寸大小。

②外飘窗顶板和底板需做保温,北方的小伙伴最好选择双层中空玻璃。

③儿童房若是要设计飘窗,一定要安装防护栏。

④平时开窗通风就要注意清理打扫,尤其要注意飘窗垫和靠枕的换洗。

其实关于飘窗改造,尽量简单一些,突出飘窗能增加室内空间的优势,保持开阔的视野。结束一天的繁忙之后,回家坐在飘窗上,才能享受那一份宁静和清闲。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