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装修网

400-680-00114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泥浆和水泥砂浆的区别有哪些?水泥浆比重计算公式分享

来自:cc.zhuangyi.com日期:2020-09-10 12:00:50
在房屋装修的时候,水泥是必备的装修材料之一。不过,水泥是不能直接使用的,需要业主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配比。今天,长春装修公司就为大家分享一下水泥浆比重是什么,快来一起学习水泥浆比重计算公式吧,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水泥是装修房屋的重要材料。不过,很多业主不了解水泥浆比重计算公式,容易造成材料的过多损耗,非常浪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学习水泥浆配合比吧。

水泥浆比重是什

水泥浆施工效果图

水泥浆比重,是指水泥浆的重量与体积之比。比如是水灰比是0.5,那么我们可以计算出水泥浆的比重如下:假如是水是1,那么水泥是2,水的体积是1,水泥的体积是2/3.1(3.1是水泥的比重),这样计算出水泥浆的比重为:(1+2)/(1+(2/3.1))=1.823。

根据水泥浆的比重计算水灰比公式

我们使用NB-1水泥浆比重仪测量水泥浆的比重,然后反算这种水泥浆的水灰比。假如现场测量的水泥浆的比重为x,设定水灰比为n,公式如下(推算过程略):n=(3.1-x)/(3.1*(X-1))我们可以验证一下。我们假如测量的水泥浆的比重是1.823,那么计算水灰比就是:1.277/2.551=0.50,与前面计算是一致的。

水泥浆和水泥砂浆的区别

水泥浆施工效果图

1、制作不同

水泥砂浆是水泥、水、砂按一定的比列搅拌而成;而混凝土是以水泥为胶结材料,以天然砂、石为骨料,加水拌合,经浇筑成型,凝结硬化形成的固体材料。

2、用途不同

水泥砂浆可以薄薄的用来砌筑块状材料,筑成墙体竖向承重构件或围护构件,混凝土不能;混凝土可以靠自身数量入模浇筑成竖向承重构件,也可入模浇筑成梁,或各种形状的构件,砂浆不能。

3、性质不同

水泥砂浆不能单靠自身的强度来抵御外荷载,是靠自身与砌筑块状体组成不很大的承载能力;混凝土可以单靠自身提供很大的抗压承载能力。

4、抗压承载能力不同

稍大体积的砂浆,其收缩量大,体积稳定性不足,抗压承载能力低;混凝土因配入了恰当的石子(惰性材料),使得大体积的混凝土体积稳定、强度增高,同时,相同体积下,混凝土便宜。

水泥浆配合比

水泥浆施工效果图

1、水泥浆:

水泥浆比重γ=(W/C+1)/(W/C+1/3.15)

水灰比W/C=1:1水泥浆比重1.5

水灰比W/C=0.8水泥浆比重1.6

水灰比W/C=0.6水泥浆比重1.7

水灰比W/C=0.5水泥浆比重1.8

每方水泥用量=1000*(1-空隙率)/(1/水泥表观密度+水灰比)

水泥浆比重=每方水泥用量*(1+水灰比)/1000如空隙率取2%,则:水泥浆比重=0.98*(1+水灰比)/(1/水泥表观密度+水灰比)。

2、因水的密度为1g/cm⒊,水泥密度为3.15g/cm⒊(查手册).那么水灰比为0.8时γ=(0.8+1)/(0.8+1/3.15)≈1.61g/cm⒊水灰比为0.68:1时的水泥浆比重是多少?=(1+0.68)/(1/3.1+0.68)=1.678676吨/立方米注:不计水与水泥化合、结晶等引起的体积变化。

3、水的比重为1,水泥的比重为3,用如下公式可算出每L浆液的含灰量,1/(0.4+1/3)=1.364kg/L,1立方水泥浆含水泥量就是1364kg,其他水灰比也可用这个公式,什么水灰比代在0.4那就可以了,很方便。

4、混凝土配合比为1:2.3:4.1,水灰比为0.60。已知每立方米混凝土拌合物中水泥用量为295kg。

以上就是水泥浆比重计算公式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