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装修网

400-680-001143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塑钢门窗滑轨更换方法是什么?长春装修网保养小妙招更实用!

来自:cc.zhuangyi.com日期:2020-08-26 14:30:16
在房屋设计的时候,很多业主会选用推拉门窗款式,这种款式不仅可以节省空间,装修效果也是非常美观的。但是塑钢门窗就没有缺点吗?其最大的缺点就是塑钢门窗滑轨如果使用不当,经常需要更换。今天,长春装修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塑钢门窗滑轨更换方法。

在家居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小部件发生损坏,需要进行更换。如果业主掌握了更换方法,那可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接下来,我们就随长春装修网一起学习塑钢门窗滑轨更换吧。

塑钢门窗滑轮如何更换?

塑钢门窗滑轨更换图

1、可以先把窗扇取下来,然后把封边条用一字螺丝刀撬下。

2、接着把窗子上的锁拆下,把另一扇封边也撬下,然后把轮子的螺丝也拧下,取下损坏的塑钢门窗滑轮。

3、再按相反的顺序安装好窗扇,如果一个窗子的两扇窗扇都要换滑轮的话,位置一定要平衡,不然的话影响你以后使用,或者门窗安装不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4、把窗扇上下调个位置,确认下更换塑钢门窗滑轮使用是否正常然后利用橡皮皮锤或铁锤敲上原来的封边,以上如果都做好了,新更换的滑轮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门窗滑轨如何选购?

塑钢门窗滑轨更换图

1、看品牌

影响推拉式门窗使用寿命的关键因素是滑轮。大品牌的滑轮设计使用期限都为15年左右,而一些仿冒产品的滑轮2—3个月可能就会坏掉,这严重影响了滑动门的使用。

2、考虑材质

市场上销售的门窗滑轨材质不一滑轨多为合金质地,也有一部分滑轨由铜制成。合金质地的门窗滑轨又分为普通型和加厚型,这是根据所适用的门或窗的质地而决定的。轨道质量取决于其必须具有能与滑轮配合得珠联璧合的弧度,需要提醒的是,好的轨道在强度设计和与滑轮接触面的光滑程度上比较优秀,并不是轨道壁越厚越好。目前滑动门的轨道有冷轧钢轨道和铝合金轨道两种。钢轨并不一定都好,应该说好的铝合金轨道在某些方面优于钢轨,特别是在抗噪声方面。另外要注意该产品有无停止块及上下轨道定位系统,有无玻璃防撞胶条,轴承式滑轮在推动时是否顺畅和静音,底轮中是否放置了减震系统,是否具有门高调节装置等。

3、参考价格

门窗滑轨多为合金质地,但质地有好有差,主要体现在滑轨、滑轮的做工及材质上。一般来说,门窗滑轨的质地越厚越结实,价格也就越高。做工的不同造成的价格差异在三折轨的销售上更明显。三折轨有锌合金、铝合金及铁质几种不同材质,由于三折轨是通过轨道与轨道之间的滚珠滚动来实现伸缩的,这样滚珠之间及与轨道接触的紧密度及均匀度就非常关键。质量好的三折轨在推拉过程中,滚珠滚动均匀一致,没有发涩感及噪声。在价格上,高档的三折轨售价在百元左右,是低档产品的六至七倍。

4、观察门板

目前市场上推拉式门窗使用的边框材料有碳钢材料、铝钛合金材料等,其中铝钛合金材料最为坚固耐用,其次要看门板厚度,推拉门用的木板,最好选择10mm或12mm厚的板材,这样使用起来才稳定、耐用;厚度小于8mm,会显得单薄、轻飘;6mm以下厚的门板极易变形,难以达到正常使用的要求。

5、注意滑轮

滑轮是推拉门、窗中不可忽视的配件,高质量的滑轮能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门、窗的推拉使用。市场上滑轮的材质有塑料滑轮、金属滑轮和玻璃纤维滑轮三种。塑料滑轮质地坚硬,但容易碎裂,使用时间一长会发涩、变硬,推拉感就变得很差,金属滑轮强度大,但在与轨道接触时容易产生噪声,玻璃纤维滑轮韧性、耐磨性好,滑动顺畅,比较经久耐用。

塑钢门窗如何保养?

塑钢门窗滑轨更换图

1、定时清扫灰尘

定时对门窗上的灰尘进行清洗,维持门窗及玻璃、五金件的清洁和明亮。清洁门窗时,人不想踩到铝框上,也不想拉住框作支撑。如果门窗上水污染了油渍等无法清洗的东西,最好不想用强酸或强碱溶液进行清洗,否则不仅更容易使型材表面光洁度损毁,也会毁坏五金件表面的保护膜和水解层而引发五金件的腐蚀。

2、日常使用留意

动作要轻,推拉顺其自然,找到有艰难不想硬拉硬推,应先排除故障。积灰、变形是铝合金门窗推拉艰难的主要原因,要维持门框清洁,特别是推拉槽的清洁,可用吸尘器吸去槽内和门封毛条的积灰。

3、塑钢门窗滑槽维修

下雨过后,应第一时间抹干淋湿的玻璃和门窗框,特别注意抹干滑槽积水。滑槽用久,摩擦力提高,可加少许机油或涂一层火蜡油。

4、检验框架相连部位

定位轴销、风撑、地弹簧等铝合金门窗的易损部位,要经常检验,定时加润滑油维持干净、灵活性。密封毛条和玻璃胶封是确保门窗密封保温的关键结构,如有开裂要第一时间修复、替换。

5、检验框墙体结合处

日久如有松动非常容易使框架整体变形,使门窗无法关停、密封。所以连接处的螺丝松动应立即紧固,如螺丝基脚松动,应用于环氧强力胶水调少量水泥封固。

6、半年维修维修一次

基本不需修理,但考虑有许多塑钢门窗型材选用失当或原料质量很差,所以建议用户最好半年至一年维修及维修一次。一般检验以下五个方面,门窗框、扇的型材焊缝有无裂纹;门窗扇有无显著的变形、翘曲、平开扇下垂,检验密封条、皮条是否有收缩、变形、有空隙;五金配件有无破裂、损毁、紧涩,排水孔是否畅通。

以上就是塑钢门窗滑轨更换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